楚歌

文章优先发微博:速溶犬科

坠 落 星 空

金采源 x 权恩妃

标题是以前写过的一句很喜欢的话。

“初雪会带来幸运,因为它是那些想给人间带来洁白的星星们,自愿的坠落。”

如果下雪了,就一直在一起吧。

希望这微弱的温暖,也能点燃你的心。

-

权恩妃在温热的被褥里睁开眼睛的时候,看见窗户是一片雾色。

她感觉到整个人软绵绵,热乎乎,像刚刚出炉的漂亮软面包,所以她裹着被子就这么坐起来,伸出一根手指一点一点地蹭掉窗户上的水雾,有水滴随着那痕迹滑落。

——窗户外面也是一片柔软的白。

 

“下雪了。”

金采源被妈妈叫起来的时候,听见这么一句话,赤着脚跑出去趴在窗户边上,眼睛闪着光倒映着满世界的白色。

这是她最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好觉。

即使是最开心的那天,也没有觉得睡得那么好过。

 

可能是因为提心吊胆地流着眼泪,看着天花板不知道要怎么办的心态以及过去了。面对着漫长的等待忽然就平和了起来。

金采源没有急着去吃早餐,而是爬进被窝里又准备睡一个回笼觉。

在这之前,她打开手机,查看了满满当当的信息。

是本田仁美的小日记,说樱花和奈子在宿舍里因为炒年糕还是冰淇淋,用七八个游戏都没决出来胜负。

是姜惠元的炸酱面播报,后面加了一句“宥真不肯来。”

下一条就是安宥真的辩白了,她说“妈妈叫我不要出门。”

 

还是孩子啊,孩子。

金采源翻了个身,最后才点开置顶那个对话栏。

是刚刚来的信息。

 

她说:“采源呐。”

 

金采源才露出今天第一个睡眼惺忪的笑来。

她点击语音通话,拨过去。

 

那边的人声音也带着睡意和笑意。

“早上好。”

她说。

 

“早上好。”

她也说。

 

-

 

金采源是在这几天才知道为什么权恩妃会说那样的话。

 

她有很多朋友,学校里的朋友和前辈,公司里的练习生,pd时期认识的好朋友,还有很多一起长大的孩子。

但是在她空闲下来的时候,打开对话框,只会把想分享的东西发到izone的群里。

 

为什么啊。

可能是因为她们是在这段时间里,唯一一个能够轻易懂得自己在想什么的团体。因为走了一样的路程,站在同一个舞台,度过了那么多艰难又快乐的时间,所以只有她们可以。

就连权恩妃那样的,拥有那么多演艺圈的朋友的人,也会那样轻描淡写的说。

 

“除了izone我什么也没有了。”

什么也没有了。

 

然后权恩妃把自己埋进她的怀里,说话时柔软的震颤似乎在轻轻挑动她的心。

“等到我没有了izone之后。“

她说。

“我除了采源什么也没有了。“

 

她当时在笑权恩妃。

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话呢,忽然又爆发感性,情真意切起来了。

那时候权恩妃亮闪闪水灵灵的眼睛看着她笑,带着一种年上独有的温柔和包容,等小孩明白这些的一天。

 

她们是对方唯一的,从pd到izone到woollim,从无名的过去到辉煌的现在,再到未知的将来都会一起走下去的人。

所以,不要让权恩妃一无所有,成为了金采源一个小小的愿望。

 

会是永远的妹妹的。

 

-

 

似乎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计划。

以前她们喜欢做计划,给一个漂亮的惊喜之后,十二个人吵吵闹闹地去吃东西。

她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,会更安静一点。

更随和一点。

 

来到了chu2吃过的年糕店,小心翼翼地钻进准备好的小房间。

金采源摘下帽子和围巾的时候,翘起的短发在空气中炸开了一个小小的圆。

权恩妃坐下来,看见安静的炸毛的小孩,笑了起来。

 

“嗯?“

那颗炸毛的小脑袋转过来看她,因为休息好了的脸蛋更加白白嫩嫩,鼻尖一点点的红。

“我很想你。“

权恩妃说话没有过脑子,但她想了想觉得确实应该这么说。

 

她伸出手把小孩炸毛的短发顺好,素颜的金采源完全就是个孩子,连睫毛都软绵绵乖乖巧巧地耷拉着,看着好乖。

她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欧尼很想你。“

 

金采源倒已经没有了一开始的好逗,她伸手把姐姐的手扣在手里,看着她:“最想我吗?“

权恩妃好笑:“我今天只叫了你出来。“

“那昨天叫了谁。“

“金采源?“

 

被戳了腰间的小孩缩成一团,小声求饶。

两个人闹在一起,似乎笑起来把很多事情都忘记了。

 

她们靠的有点太近了,近到金采源能看清楚权恩妃小兔子一般的唇,感受到一点点温暖的呼吸。

她有点愣了。

 

“如果在这里亲亲的话,阿姨进来就看见了噢。“

权恩妃虽然这么说,但是揽住小孩的腰靠得更近了一点。

金采源撇着嘴把她推开了。

 

“谁要亲你啦。“

 

初雪的日子里太适合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和炒年糕了。

金采源感叹:“太罪恶了,欧尼,我们吃拉面和炒年糕,我们还那么久没有练习了,这到底是什么日子啊。“

权恩妃吃的腮帮子鼓鼓的:“是普通的素人可以过的日子。“

“啊,确实。所以做爱豆真的太辛苦了。“

“但是看到粉丝的时候和跳舞的时候又很幸福。“

“没错。”

“如果不成为爱豆的话,我们不会遇见。”

“是吗,但是我妈妈说命中注定的人总是会遇见的。”

“你考大学的话会考法律系吗。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那我们可能要下辈子才能遇见。”

 

她们思考良久,很感恩的为了这命运般的遇见,干了一杯雪碧。

 

-

 

唯一能保证安全的地方是宿舍的小区。

所以她们顺便给宿舍里的孩子带了一份外卖,本田仁美看见芝士热狗的时候都快要哭出来了,感觉是委屈的孩子只需要一点点快乐就能开心好久。

跟大家聊了很久,两个人下楼的时候,已经很晚了。

她们牵着手踩在薄薄的雪上,呼出的雾气缠绕在一起变成好看的形状。

 

“欧尼。”金采源踢飞了一个小石子,跟她说话:“我小时候不喜欢下雪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因为下雪的时候,很冷,鞋子会湿掉。”

“一点都不浪漫。”

 

她确实不是一个浪漫的人,也不知道初雪的夜晚该做什么。

所以她的请求只是她本人的申诉。

 

“我们接吻吧。”

 

权恩妃听了,停下脚步,看着她漂亮的卷毛小狗。

她的乖小狗现在顶着一头齐整的短发,好看的嘴唇抿起来,看着乖巧又无害,一点都不像是在危险的小区里提出这种要求的小孩。

 

“采源给我唱歌吧。”

她反倒想起了另一件事。

“说初雪的时候,给我唱eyes的。”

 

因为那首歌真的很适合在下雪的夜晚唱,就像这场雪是一个闪着光的小精灵在天上撒下的一样。

而她的小孩就是最适合做精灵的孩子。

 

金采源就给她唱歌。

在初雪的夜晚,她压低了声音,也放慢了旋律。

这首还没有机会被大家听见就被搁置的歌曲,在这个夜晚,因为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,所以像是情人的低语。

 

精灵当然热爱世人,也心怀慈悲。

但这并不说明,她不能把她晶莹剔透的爱情给她唯一的爱人。

她的姐姐是她的光芒,她的力量,她偏心眼永远偏心的方向。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她在歌曲结束的最后一个音节说。

“欧尼,我爱你。”

 

她的姐姐眼睛里一点点的水雾,可能是也被初雪的寒气蒙住了眼睛。

然后权恩妃倾身上来,抬头吻住了小孩的唇。

 

这是一个简单的轻巧的吻,远没有她们以前浓情蜜意的时候那样甜腻和深入。

但金采源感觉到她的脑子嗡地一声,一片空白。

 

如果在初雪的时候告白,就会成功。

如果在初雪的时候接吻,就会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 

她很开心。

因为她不希望以后的任何一个时段的权恩妃,没有金采源。

 

“欧尼,你应该跟我说你也爱我。”

“明知道的事情也非要听吗,真是小孩子。”

 

她们都觉得稍微好一点了。

比起自己的处境,其实都更担心大家都消沉下去。但是大家都在没有精神的情况里,努力的保持着温暖。

这样微弱的温暖,却滚烫到快要点燃这个世界。

 

从粉丝们声势浩大让人流泪的声援,到信息箱里满满当当成员的信息。

有一种非撑下去不可的感觉,因为初雪洗涤了一切之后,这个世界又会变得干净又澄澈。

会给干净又澄澈的孩子礼物的。

 

趁这样的日子相爱的话,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天,也会感到温暖的。

因为她们都是那么好的,那么坚强的人。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权恩妃说:

“等我们一起站在镜头前的时候,我也会这么说的。”

-

鸭子:呀!恩妃欧尼和采源居然两个人去吃了炒年糕!炒年糕!

yuri:莫?

名人:你们三个谁说漏嘴了?

nakonakona:kura欧尼。

短发萝卜:绝对是nako……

光顺: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们一起吃了。还给她们三个带了。

忙内小兔:呜呜呜,欧尼不喜欢元英了吗,元英也想吃的说。

名人:阿尼,有七个人没有吃到呢,不要较真嘛。

安狗狗:那下次单独请我们七个吃吧。

名人:安宥真,少得寸进尺。

minguli:我明天高考来着TT,我也没有欸……欧尼……

鸭子:欧尼!你看珉周!珉周好委屈!

名人:平时在这个时候喊珉周啊又的不是你吗。

yuri:椰奶欧尼没有。

鸭子:没错。

光顺:@短发萝卜 学学柔理怎么护姐姐的。

短发萝卜:你们都针对欧尼,还叫我护着,摆明了想连我一起针对。

光顺:噢,学聪明了。

名人:采源TT

短发萝卜:好,都不许欺负恩妃欧尼,不然我觉得她要赖到我头上。

梦与希望:wow

短发萝卜:欧尼,我们不要理他们了,拿请她们的钱我们再出去吃。

名人:你们没一个有良心的……就不能请姐姐一次吗。

鸭子:啊,珉周高考加油!

Yuri:高考加油!

忙内小兔:高考加油!

梦与希望:高考加油!

名人:啊你们,呜呜呜。

minguli:欧尼TT

名人:……好吧,高考加油,考完会带你吃的。

-

来自金采源的一条信息:

“欧尼,明年初雪也一起吃炒年糕吧,我请客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