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歌

文章优先发微博:速溶犬科

【齐司礼】编号0740

小机器人齐~

喜欢请多多评论捏


安安总催着我,也该去买个伴侣了。

我并不是情感机器人的反对派,只是总觉得再智能,数据堆叠出来的感情也总是冷冰冰的。而且就他们“能轻易看透你内心的需求”的宣传和冠以“精神伴侣”这种响当当的名头,总让我觉得很不安全。

“哎呀,就你疑神疑鬼的。”安安给我塞了一张预约票:“现在都成产业链了,安全的很。这是我朋友推荐的个体伴侣店,口碑绝赞,可难预约了,你可别给我浪费了。”

 

所以我就来了。

在门口发呆半个小时,来来往往的人很多,偶尔可以听见几句零碎的交谈。

“没有定制这一说。”清冷的男声断断续续地钻进你耳朵里:“系统会按照你的习惯和经历,匹配最符合你需求的情感机器人。”

一阵窸窸簌簌的声音过后,衣着朴素的男人从里面一瘸一拐走出来。他没了半条腿,手里捏着一张小小的黑白照片,上面的女人笑得很温婉。

“下一位。”

听到声音,知道是轮到我了,进门之际,却又十分犹豫。走进去,看见一个穿着白斗篷的人坐在红木柜台边上,画面诡异得完全不像是高科技卖场的模样。

看不清他的面容,他点点手边的屏幕,红木柜台上映出晶蓝的字体,写着不同的情感机器人参数介绍。我却无心去看,只是小心翼翼地问:

“你说不能定制,啊,我刚刚在外面听到了。”

“嗯。”他的声音很轻,却不容置疑:“为避免售后纠纷。本店不提供定制服务。”

“不是具体的人呢……?比如说,在梦里见过,之类的。”

可能是错觉,我看见他的指尖颤抖了一下:“什么人?”

 

什么人?

我似乎也不知道了。从我记事起,就能在梦里见到他。

他总是站在风里,有时候是丛林,有时候是花海,我看不清他的面容,但可以闻到空气中浅淡的檀香。

“唔,银白色的头发,柔软地垂下来;眼睛是金色的,亮晶晶的像小动物,啊是竖瞳。”我绞尽脑汁回忆着梦里的画面,最后小声说出来:“头上有两只狐狸耳朵。”

“……狐狸耳朵?”

对方肯定觉得我是奇怪的人,什么梦里见过的,完全就是个人喜好嘛。我憋得脸通红,感觉到一丝羞怯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良久,对方叹了口气:“没有这样的机器人。”

“啊哈哈,我想也是。”

太尴尬了,我拎起包就想跑,却听见他补充道:“但是可以用初始机器人,采取3D打印技术给你做一个外表差不多的。”

“嗯?”

没有回应,他转身进了里间,洁白的斗篷消失在我视线里。

大概一刻钟后,他会到柜台,推给我一个巴掌大的小机器人。白色的头发,金色的眼睛,还有一对狐狸耳朵和尾巴,做成机械骨外包布料材质,明明是冷冰冰的机器人,看起来倒有一种呆呆的亲切感。

“这是……?”

 

他又轻轻推了一下小机器人,它摇摇晃晃两下跌进我掌心。

“初始感情机器人,编号0740。”

 

-

 

老板告诉我,初始情感机器人其实就是没有加入情感感应功能的机器人。

也就是说,按照随机程序,激活后会拥有初始情感,需要磨合和交流才能达到亲密关系的程度,是未上市的淘汰款。

 

从来没听说过……我嘟囔着,把编号0740从包里掏出来,放在桌子上,跟它大眼瞪小眼。

“啊啊,你也被淘汰了啊。”我自嘲着,戳了戳它软乎乎的小脸。

现代人总是行色匆匆,也不愿在感情上投入太多时间精力,于是情感机器人就应运而生。国营的机器人比较正规,私营的则五花八门,这门新产业还没进入真正的规范阶段,正处于爆发期。

顺应需求,市面上的机器人选择很多,仅仅是提供谈话精神交流的、能陪伴身边的立体影像的,甚至拥有仿生人实体能陪伴白头偕老的。听说相关部门正在推进仿生人与人类婚姻合法化,同时还在研究精子库联动和仿生子宫,尽快达到能与仿生人繁衍后代组建家庭的目标。

感觉大家都疯了。刚出来的时候,抗议的声音比较多,但是每个人都需要精神寄托,所以这个新事物也被迅速地接受了。

所以说,我并不是反对。只是心里一直觉得,去驯化机器人来爱自己,本质上是情感麻木的表现。一个能用程序看透我并服务于我的机器人,连同输出的情感对我来说都是冰冷的。机器人始终是机器人,就当是我古板吧,或者像是我爸爸说的,缺爱到臆想出一个梦里的人来安慰自己。

被时代淘汰的,慢悠悠的我。

 

在我头脑风暴的时候,编号0740就坐在桌子上歪着头看我。

倒是挺可爱的,看起来也很温顺。当小宠物养一下也没什么吧,反正也不花钱只要充电就好了。想到这里,我在他的头顶轻轻按了两下,按照老板教的喊到:“编号0740.”

听到指令,它的眼睛慢慢亮起来,只有眼睛和嘴巴是液晶显示屏。它摇摇晃晃站起来,面向我站稳了:“我在。”

 

唉哟,可爱死了。

我撑着脑袋,捏了捏他毛茸茸的耳朵:“你好可爱噢。”

意外的是,从指尖传来微弱的电流,让我刺痛地缩回了手。我惊讶地看着它,他的眼睛摆出一个愤怒的表情,机械的声音也似乎带上了怒气,一字一顿:

“不许,摸,耳朵。”

 

“初始情感机器人的程序各有不同,”我想起老板说的话:“有的机器人,性格会比较独特。”

不是,这也有点太独特了吧!!!

 

我连忙道歉,看他液晶显示屏上愤怒的表情消失,又小心地凑过去。

“编号0740?”没有回答,我又喊了一声:“编号0740?”

“我听得到。”它似乎有点不耐烦,挥了挥短短的手臂:“很吵。”

呃,这小机器人性格还真恶劣。我秉承着大人不记小人过的想法,歪着脑袋继续说:“编号0740是你的代号吗?可以修改吗?”

它低头想了想,缓慢地答:“可以。”

“嗯……你是小狐狸,那你就叫狐狸宝贝好不好?”

话刚出口,它立马显示出一个无语的表情,明明还是软乎乎的样子,却让人莫名觉得他头顶流下来一滴冷汗。

“不喜欢吗?那叫狐狐,啊,也不行,那叫小狐小狐呢?”

连续提出的方案都被无情否定,眼看它又要露出那个愤怒的表情,我连忙住嘴,趴倒在桌子上哀嚎:“啊啊,总不能跟梦里那个人一样姓齐吧?”

 

“这个可以。”

意外的回答,我抬起头来,歪着脑袋盯着它。它居然有些心虚的样子,不安地往后缩了缩。“对哦,”我似乎想起什么:“你的编号里也有7,那你就叫小齐好不好?”

“嗯。”

倒是答应得很爽快,我点点他的头顶:“喜欢这个名字?”

“也不是喜欢,只是……比起刚刚那些,比较听得过去罢了。”

“小齐?”我又起了玩心:“小齐?小齐小齐?”

它意识到我又在逗弄它,再次变成愤怒的表情,几乎连布料脸蛋都要鼓起来了。摇摆着小短腿走过来恶狠狠——但很没有威慑力地——把软软的手压在我的上唇。

“都说了,很吵。”它似乎有点欲言又止:“叫一次,就行。”

 

-

 

离开之前,我加上了老板的联系方式。

默认头像,完全空白的朋友圈和简介,昵称是他加我的时候发来的“你好,我是编号0740”里提取的“编号0740”。我倒也没去改它,对着完全空白的聊天框,我不抱希望地敲过去一行字,问他为什么小齐不让我摸耳朵。

 

意料之外,那边很快变成“正在输入中”。

“它的耳朵是全息扬声器,也有传感器,能有触觉和痛觉,当然不能随便摸。”

哦,原来如此,我正要道谢,那边很快又发过来一条:

“小齐?你给它起的名字?”

怎么这样问,这不是很正常吗,我打字过去:“对呀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没有。”那边很快回过来,然后再没有消息。

 

据说最新款的情感机器人是加入了仿生系统,会有定期的睡眠和进食时间,让被陪伴者更有生活感。但是我意外发现,这个没花多少钱的小机器人也有仿生系统。

起码我洗完澡出来,就看见它趴在床头桌睡着了。

它蜷成一团,手脚抱着毛茸茸的大尾巴,耳朵耷拉下来,安安静静地趴着。

我蹲着看了好一会,忍住捏捏耳朵的冲动,上床把自己裹进被子里。睡意袭来,我迷迷糊糊地想着,今晚大概也会梦到吧。

 

狐狸。

这次出现在无垠的山坡上,空气中泛着幽幽的檀香。我走过去,在他身边坐下。我们通常都这样相处,他不说话,我也不说话,只是对坐着,就能感觉到内心的宁静。

当然,我也试过与他对话,他传来的话语总是模糊不清,似乎是被蒙在雾里,想必我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,也是这样遥远。

所以我们便再没有说话,只有风再轻轻地吹。

 

忽然,他转过身来,举起了拳头。

还没反应过来,我的胸膛就遭受了重重一击。

 

“呃啊!”

我哀嚎出声,从梦境里醒了过来,被刺眼的阳光晃到眼睛,我从胸口的闷痛缓过神来,看见小齐坐在被子上,柔软的布料凹下去一小块,显然是经过击打形成的。

“你打我?”我难以置信的。

“准确来说,并不是打,而是我通过内部电流脉冲对你的躯体进行了冲击。”

“不是,这不是重点吧?你为什么打我啊???”

它没再说话,伸出手对着闹钟指了指。那上面是被我关掉的十几个闹钟,显然我又睡过了头。

“啊啊啊啊啊要迟到了!”我猛地跳起来,迅速地洗漱换衣完毕,准备出门去上班,走的时候又似乎想起了什么,打开门看看,它还坐在床上,看见我的眼神,努力抬起手挥了挥。

这是拜拜的意思吗,我还是确认一下:“你一个人在家,可以吧?”

它似乎露出了十分鄙夷的眼神,但还是很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好可爱。不合时宜的想法又冒出来。

 

踩点赶到公司,安安在工位远远看着我,对我挤眉弄眼。

我看懂了,她意思是“昨天的体验怎么样”,说来话长,我一下不知道这么简单传达,只能扭过头去。

结果防不胜防,午休的时候还是被她抓住了,缠着我问系统给我的伴侣怎么样,是不是还不赖。我脑海里浮现出气鼓鼓的小齐,没忍住抿起嘴角笑了起来。

“看你这个表情,还挺满意的吧?”

“也不能说不满意吧……”我挠了挠脸,很难回答这个问题:“只能说还在磨合中?”

“磨合?系统配备的精神伴侣一般是不用磨合的。”

“所以我才觉得冷冰冰的啊。”

安安摇了摇头,没说话继续吃饭了。她似乎已经放弃劝我跟上潮流,世界上存在着很多小众群体,没法接受情感机器人的并不奇怪。

所以她换了个话题:“你的伴侣性格是怎么样的?温柔挂?跟你梦里那个人一样是清冷挂?”

好问题,我搅着盘子里的意面,找了个合适的措辞:“傲、傲娇?”

“——你居然好这口???”

 

傲娇,虽然并不完全贴切,但我好像一下也没法想出更好的词语。

总觉得小齐的抗拒口是心非,但是凑太近又会被电。等到周末,我急急忙忙跑到布料店,买了一点布料回来。一般来说,情感机器人有专门的服装店,型号齐全,就算是比较特别的,也可以提供定制服务。

但我本身就是在AI服装定制公司上班,从揣着小齐回家的时候,就想给他做衣服穿了。

“所以就是这样。”我耐心地解释完,看着它的反应。它看看我,又看看我手上的布料:“所以,你要给我做衣服。”

“嗯,我是受过培训的,虽然说不能算太专业吧……可以做吗?”

被我询问,它似乎还有些不好意思,撇过头去,闷闷冒出来一句:“要做,随便你。”

总之先做了简单的套装,穿起来轻便,活动也更容易。我做完揉揉眼睛,举起来的时候才意识到我还没问它愿不愿意穿。

它倒是摇摇晃晃站起来,认命般接过衣服。只是它抱着衣服,用两只液晶屏眼睛盯着我,盯得我发毛。

“怎么,你想让我帮你穿?”

我应该早点发现的,它的手根本够不到背后的魔术贴。但我没有给他穿的想法是因为昨天发生的事。

大概是准备去洗漱的时候,就把外衣脱了下来,只穿着内衣。结果身后传来警报声——那也许是尖叫?——我转头一看,小齐正手忙脚乱地转身,还试图用短短的手捂住自己的眼睛,奈何完全够不到。

“你怎么了?”我问,听见它的处理器嗡嗡作响,似乎是在发热。

“男女!授受不亲!”它终于转了过去,背对着我气鼓鼓的:“成何,体统。”

真的好笑,明明是小机器人,说什么男女授受不亲。但是似乎它的这副模式也很成功,让我确实跟它保持了男女之间的距离。

只是现在……

 

我把它的外衣脱下来,露出里面的布料。

小齐躺在桌子上,又开始嗡嗡发热。我说你这么害羞,要不先关机,我穿好了你再开机也可以。

“没有,害羞。”明明整个身子都滚烫起来,却还在这么说:“而且,小齐不会关机,小齐不能关机。”

明明是小机器人,怎么会不能关机。我没有太多思考这个问题,因为小齐自称小齐的样子太可爱了,我忍不住又揉了揉他的耳朵。

他在我掌心吓得颤抖了一下,但是并没有电我。

“好啦,穿好了。”

我用食指拍拍他的头顶,它狐疑地站起来,伸展了一下手脚,很满意的样子。

“喜欢吗?”

“还,可以。”

“唉哟,坦诚一点嘛,喜欢就说喜欢啊。”我假装生气地插起手:“我可是很努力做的。”

只是逗它玩,没想到它真的拉拉衣服下摆,小声挤出来一句:“小齐,喜欢。”

轮到我愣了一下,听话过头了,我条件反射地说“小齐可爱”。

“小齐可爱,小齐可爱。”

“都说。”

“不要说那么多遍~~我知道啦。”

 

哄着小齐拍了张照片,想了想没人能发,于是发给了老板。

“我做的衣服,怎么样?”

放下手机裁剪起了新的布料,几分钟后才得到了回复。

“还可以。但它愿意换衣服?”

“愿意啊,小齐特别可爱,虽然经常气鼓鼓的但是很可爱。”

“我以为你会说它古怪。”

“是有点吧。”

 

 昏暗的房间里,白发男人正紧盯着屏幕,等待下一句回应。

——“但我很喜欢呢,小齐。”

 

小齐逐渐适应了跟我一起的生活。

不如反过来说,是我适应了和小齐一起生活。包括但不限于迟到的早上被脉冲打醒,一觉醒来发现床上的娃娃全被丢到地上,以及回到家的时候有软绵绵的耳朵揉。

“揉够了吗?我要电你了。”这么说的小齐,从音响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。

总的来说,我们相处起来还是非常和谐的。

除了饮食。

 

小齐第一次坐在我的薯片袋子上时,我还不知其意。想着小齐抱着薯片吃吃的样子应该很可爱,问他你也要吃吗?

它又摆出那个震怒的表情,死死压着薯片袋口一动不动,瞪着我:“垃圾,食品。不吃饭。”

它用液晶屏眼睛扫描了薯片,打出一个成分表,郑重其事地给我展示它的害处。我觉得好笑,随他把薯片袋子拿去扔掉。

没成想,就是那次的屈服,不知道给了它什么错误的信号,从此我家不能再出现类似垃圾食品,不然它警报一直响个不停。

我缩在安安家含泪解瘾的时候,她露出了极其疑惑的表情。

“你家那位管这么严?不是傲娇型吗,到底是何方神圣,让我看看。”

我犹豫良久,痛定思痛,为了报答她的薯片恩情,掏出手机给她看了小齐的照片。空气沉默得比我刚刚的犹豫还要久,终于发出一声惊叹:

“你居然好这口!!!!!”

 

误会,误会大了。

没有那种独特的癖好,我向她解释了事情的缘由。她很疑惑地说没听说过市场上有这样的机器人,仿生和有性格到这种程度,应该会成为大热产品才对,居然没见过宣传。

“没有吗?我没了解过这个行业,小齐是初始机器人啊。”

“哪有性能那么好的初始机器人?你没问过老板这个问题吗?”

倒是没想过。

因为小齐的原因,跟老板的对话最近也多了起来。虽然他还是话很少,但是每一条都会回复。通常都是我给他发小齐的照片,或者问一些小齐的问题,他都认认真真回复。

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回消息总有一种欲言又止的感觉。

最奇怪的一次是,我给他发小齐在我床上的视频,他很久才发过来一条“你让它跟你一起睡?”

我说是啊,虽然他有点害羞的样子,但是还好吧。

接着他正在输入中好几分钟,最后只发过来一个哦。

 

“可是。”

安安把小齐的照片放大了仔细看,点评道:“好精致的做工,你一直跟我描述梦里的人长什么样,我都想象不出来,居然能做得惟妙惟肖的。”

“嗯……高科技的力量?”

“机器人外形可不是高科技能完全包揽的。这也算你梦想成真吧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没有?什么没有?”

“梦里的人,跟小齐性格完全不一样。”我低头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:“而且,我最近也没再梦到他了。”

从少年时期就开始梦见的人,在小齐到来后开始不怎么出现在梦里。按理说,梦境是潜意识的表达,当然,也有更虔诚的人,认为梦境是一种平行世界或者前世今生的映射。

很少对他人提及,我确实对梦中人已然投入感情。近年来,学术研究不以情感机器人作为情感依托的人,主要将情感寄托在什么事物上,占比最高的是宠物,然后是虚拟人物,最后一位才是现实中的人。

这是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的,但临走的时候,安安用一种欣慰的眼神看我。

就算是把感情转移到那个小机器人身上也好。她很诚恳地说:起码你能成为正常人了。

 

小齐不见了。

我想着那句话,混混沌沌回到家的时候,哪里都找不到小齐。给它做的小床上也没有,平时会呆的冰箱顶也没有,连角落也找过了。我有点慌张得蹲下来,到处喊着“小齐小齐”,但是没有得到回应。

它会去哪里呢?它只是一个小机器人,说话有时候会断断续续,没办法自己穿衣服,不愿意给别人摸耳朵,也不像那些优化过的机器人一样能说会道,播放浪漫的音乐。

在别人看来,它只是一个难搞又古怪的讨人厌机器人吧。

可是小齐,小齐小齐。

 

我跪在地上,捂着脸抽泣起来。

“你为什么,哭?”听见空气里熟悉的声音,我猛然朝那个方向看去,看见小齐艰难地推着一个碟子朝我走来。碟子上是一个迷你的奶油蛋糕,歪歪扭扭的,他的身上也沾染了奶油,终于在我面前站定。

“随手,做的。”它似乎有点不好意思,但还是抬起头看我:“生日快乐。”

我眨了眨眼,哭得更凶了。小齐吓了一跳,嘴里嘟囔着“麻烦”“笨蛋”之类的话,爬到我手心上,被我捧到眼前。

它伸出手给我擦擦眼泪,在我脸上也留下一些奶油。

“不哭。”它只是重复着:“不哭不哭。”

 

-

 

今天是我和小齐分别的日子。

想来也没有多久,却像失恋一样失魂落魄。我做了这个决定,要把它还给老板。很难阐述我为什么这么做,明明已经到了无法剥离的状态。

在我出去同学聚会时非要往我口袋里爬的小齐、睡觉的时候踢被子的小齐、假装不在乎但是怕在我背上问为什么有猫毛的小齐。

已经不是宠物范畴了。

 

“你的意思是,你想把它退还给我,重新沉入休眠吗?”老板依然穿着白色的斗篷,语调似乎低沉下来:“你不喜欢它了?”

“不是的,喜欢的。”就是因为喜欢,所以才会这么做:“可能我还是没法适应情感机器人吧,不管是什么形式。小齐是有自己的性格和思维的,或者说它根本也不是小齐,而是编号0740。我给它起了名字,模仿另一个人的样貌,甚至连对那人的情感都转移到他身上。”

“我到底是喜欢小齐,还是喜欢他呢?或者说,这种摇摆的喜欢对他们来说都不公平。编号0740是很好的小机器人,它应该找到一个爱他的人才对。”

“虽然,它有点笨笨的……不要被人欺负就好了。”

 

老板没有说话,我从包包里掏出小齐递给他。

“编号0740不是机器人。”他却这么说,我的动作僵住了,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说。

 

“我说过。”

他站了起来,宽大的斗篷帽子应声而落。他银白的发丝在灯光下泛着白,一双晶亮的金色瞳孔在昏暗的环境中熠熠生辉:

“没有那样的机器人。”

 

-

 

齐司礼并不相信科技可以留存灵魂。

灵族退化浩劫让这些活了几千年的生灵心有余悸,纷纷采用了灵族内部最新科技,以灵力留存回忆和思维,若肉身死亡,还可以寄托到新的躯体里。

简单来说,就是附身。

 

但他没有拒绝老钟的好意。

老钟怕这老狐狸哪天真的就又在什么地方晕倒了,死了都没人知道,给他用灵力留存了内容。他的灵气跟别人都不太一样,别人大多是五彩斑斓的,齐司礼是灰蒙蒙的气体,但是仔细看里面会翻腾出灿烂的金光。

还给他做了个小小的代用躯体,齐司礼看见之后哭笑不得。

“我死了之后,要用这个小东西活着吗?”

“哎呀,我再给你做嘛。你别看它小,活动起来方便功能也多,以备不时之需!”

 

齐司礼没说话,把它们尽数收到柜子里。

大抵是用不上的。这副躯体他用了几千年,伤痛疤痕,风霜雨雪,都是他的一部分了。换个躯体活着,能代表他吗?是不能的吧。

那只小小的娃娃,在他掌心里躺着,看起来呆呆的。

一点都不像。他嘟囔着,明明一点都不像。

 

他以为这个娃娃再也不会有见天日的时候。

直到他遇见你。

 

不能说是遇见,他想,应该说是相逢。

他在梦里见过你太多次,你从稚嫩的少女出落成落落大方的女孩,他也曾开口问询你的姓名和住处,但是一切都被雾气吞没又隐去。

齐司礼常想,就算是他看着长大的女孩,也免不得需要一个伴侣。对,他说的是那些冷冰冰的机器人。以此为契机,他了解了许多机器人相关的故事,怀着一种悲悯,开始跨入了这个行业。

也许是缘分,也许是宿命,你踏进了那家声名显赫的小店。

你也会需要一个机器人来陪伴,你不应该是社会里最小众的那一批人。齐司礼能做的,就是给你一个足够体贴优秀的机器人,以此让你不要再在梦里哭泣。

但你说。

 

但你说想要一个,白发金瞳,带着狐狸耳朵的家伙。

齐司礼站在3D打印机前很久,始终没有输入程序。反而是转身打开了尘封的柜子,将那个呆头呆脑的家伙拿出来。

你应该会喜欢的吧。还是会觉得失望呢;如果梦里的人真的来到面前,是会觉得恐惧,还是欣喜若狂呢;被说冷漠古怪的他,也会被梦里的小姑娘接纳吗?

虽然齐司礼从来没觉得这个小东西是自己,但是他把它轻轻推过去的时候,心脏猛烈地跳跃着,似乎连同他也被你捧在掌心,轻柔地捏着柔软的肚皮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你的眼睛亮晶晶,盯着手里的“小机器人”。是啊,这是什么呢?齐司礼自己都说不清楚。他沉默良久,终于正视这个小小的自己,给它起了个名字。

“初始情感机器人。编号0740。”

 

他就这样,把自己送给了你。

 

-

 

没人在活着的时候激活过灵魂留存。

或者说,有没有人激活过都是个问题。老钟知道之后,让他自己受着,齐司礼没听太懂,直到他感觉到自己的耳朵被揉弄时,才一个激灵,明白了一切。

他的感官会与编号0740相通,不过因为是分开的魂魄,这种联络很弱,似乎断断续续的。强一些的时候,他可以操控躯体,以它的身体行事。弱一些的时候则什么都感受不到,不过按照你的反馈,它是会按照灵力里提供的性格来做出反馈的。

 

只是就像他想的一样,行为多少会有些出入。

所以当你告诉他,小齐扯着她的衣角非要钻进她的口袋的时候,齐司礼心想,老钟找的人果然不靠谱。

一点都不像,明明一点都不像。

 

只是在某些夜晚,齐司礼睡得迷迷糊糊,会听见虚空的呼唤。

“小齐?小齐你在吗?”

齐司礼看了眼表,现在是凌晨三点,这家伙真的不睡觉的吗?他带着股被吵醒的怒气,重新闭上眼睛,不想理会扰人清梦的笨蛋。

“我做了噩梦……你跟我说说话好不好?”你的声音带了点哭腔,几乎是在哀求,在安静的夜晚里一下下挠着齐司礼的耳膜:“小齐?小齐小齐……”

 

都说了,不要喊那么多遍。

认命地叹了口气,齐司礼睁开眼睛,以精神链接感知到那个身体里。

逐渐清明的视野中,出现一个泪眼婆娑的家伙,扁着嘴眼巴巴地望着他,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。齐司礼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清了清沙哑的嗓子:

 

“我在。”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